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開箱] 高C/P離機閃:Meking (美鏗) 無線引閃器

玩相機玩了一陣子,鏡頭的窮人三鏡和窮人閃光燈都已經擁有。拍過各是的主題,但是在人像上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於是興起來玩玩離機閃的念頭。

窮人三鏡 and 窮人閃光燈

 搜尋網路上的關於無線引閃器的資料,便宜大家又比較推薦的永諾一組觸發器+接收器大約要1000左右。因為我想玩雙燈因此最少需要一個觸發器和兩個接收器似乎有些爆預算,畢竟我一個窮學生能省則省所以我就在淘寶上找尋有沒有其他類似的產品。發現Meking(美鏗)這個大陸品牌有出無線引閃器,而且價錢一組觸發器+接收器大概才永諾的1/3而已。這個價錢讓我非常的心動且在購物評價裡看的討論都說用起來還行,因此我就在淘寶1212萬能盛典購物日下手購買又便宜了幾塊錢。


大陸各家廠牌離機閃價錢


買了兩組觸發器+接收器和一個單獨的接收器

購買的產品大約一個星期後寄到台灣,看到外包裝真的是超級簡單。就一個白色小紙盒沒有印刷。裡面包含1個觸發器,1個接收器,1個熱靴蓋,1條PC連接線,1個A23小電池和說明書。

開箱
Meking(美鏗)觸發器上方有個測試鈕和電池室,蓋子打開後可以裝入A23電池 (廠商給的電池超沒電,所以換成自己的)。另外測試鈕按下去後會發出訊號給接收器觸發閃光燈。

觸發器上方照,中間方形鈕是測試鍵
上方的蓋子打開後可以更換電池
 Meking(美鏗)觸發器下方有個可以調整頻率的位置,有1到4個號碼每個號碼都有相對的撥桿可以調整,只要將觸發器和接收器號碼相對撥桿的位置調整到一樣就可進行聯結。此外這款觸發器有熱靴鎖可以將觸發器穩定固定在相機上。

觸發器下方有熱靴鎖
觸發器下方可以調整頻率的撥桿

接收器上方有個安裝閃光燈的熱靴孔和調整頻率的撥桿,另外在接收器上也有個測試鍵可測試安裝在接收器上的閃光燈可否觸發。

接收器上方

接收器側面有開關,電池槽由下方開啟使用兩顆4號電池。另外接收器下方有個熱靴座和鎖1/4吋的螺絲孔,可以提供兩種固定方式。

機收器側面和下方

接收器裝上小M和閃光燈的樣子,其實看起來不算太大顆。

觸發器接上小M
接收器接上閃光燈

實地測試快門同步可以到1/250秒,到1/320秒有時可以用有時候無法跟相機的快門同步。

快門同步測試,可以到達1/250秒


觸發距離我在實驗室的走廊(20公尺)進行測試可以準確的觸發,而且我有測試往左右旁邊移動沒有正對接收器且有很多櫥櫃阻擋也可進行觸發。
實驗室走廊(20m)可以準確觸發

這組Meking(美鏗)無線引閃器經過測試和試用後我覺得CP值爆表,加運費不到800的價錢可以買到兩個觸發器和三個接收器這種價錢根本超佛心的。


最後附上一張元旦跟我家女王出去旅遊拍的照片,有了離機閃終於可以把我家女王輪廓較突出的臉打光比較自然沒有陰影。



自拍照

攝影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