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墾丁秘境]欖仁溪瀑布:用負離子洗滌身心靈



欖仁溪瀑布,一個位於滿洲鄉山區內的一個秘境,到定點後大約步行30-45分鐘就可以到的一個瀑布,沿途都有樹蔭是段非常舒適的健走行程。
沿著200縣道前進到達滿州鄉後,過了滿洲鄉中心接著會到達小墾丁度假村。經過小墾丁度假村後會有座橋過橋後第一個路口右轉進入,前往的路上會經過一大片的夜總會區,會後到達一個座橋有圍起來那裡有幾個間房子。那裡有快空地可以停車,但是因為那是私人土地所以會有地主來收停車費。(汽車是50元)

前往欖仁溪瀑布的地圖
開到最後會有塊空地,前面的橋封住(From Google Map)





停好車後,過了橋就開始徒步前往欖仁溪瀑布。一開始就像是產業道路的水泥地,慢慢的就會開始出現泥土地。

停車付錢後過了橋開始徒步前往瀑布
剛開始一段產業道路
後來會變成泥土地
道路兩旁有著非常豐富的生態,由其是蝴蝶數量跟種類都蠻多的。因此在經過時不要忘了停下腳步看看路旁可愛的動物。

各式植物,蝴蝶,還有人放養的水牛

道路走到底就會看到溪流出現在前面,這時候有兩個選擇前往瀑布。
(1) 順著溪谷往上,溯溪到源頭。
(2) 跨越溪谷到對岸高繞一小段,再切回河谷往瀑布前進。
我這次是去程高繞,回程走溪谷。

溯溪往上的路線(枯水期比較好走)
穿越河流到對岸的步道高繞一小段

高繞一小段後馬上又切回溪谷,必須涉水或是在石頭間移動。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往源頭方向移動。(注意:石頭上都有青苔,小心不要滑倒。)沿路上有著許多的微型瀑布各有各的不同之處。

高繞後準備開始延著溪谷網上遊前進
各類小型的瀑布
各類小型的瀑布
各類小型的瀑布
各類小型的瀑布
各類小型的瀑布

最後會攀爬到欖仁溪的最源頭,那裡是個峽谷地形,終點就是欖仁溪瀑布。瀑布底下的潭水有一定的深度而且冰冷,如果要下水玩的話要注意。另外一個必須要注意的地方是頭頂,因為會有峽谷中有時會有落石掉落,因此務必小心。

位於峽谷中的欖仁溪瀑布
絲絨狀的瀑布落入深潭中
激噴的水花使得整個峽谷中中滿的清涼的水氣,這應該就是大家說的負離子吧!


回程時候是直接延著溪谷下切,途中會看到幾處小支流匯入欖仁溪。這些支流也有小瀑布可以上溯,但是經過探勘基本上就只能爬一小段就沒路了。

離開欖仁溪瀑布回看剛剛爬上來的河谷,其中樹林密布
流入欖仁溪的小支流
沿著河谷走回剛剛的產業道路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其他主題
  1. 戀英國
  2. 墾丁秘境
  3. 探索北極
  4. 高雄
  5. 攝影
  6. 閒聊
墾丁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