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遊記&好食] 吃遍恆春夜市 Part-1

恆春夜市一景
恆春夜市是在星期天晚上才有的非常在地的夜市 (大約晚上6點開始)。因為星期日晚上大部分的遊客都在晚上前就返家,所以原本的恆春夜市除了寒暑假外是以本地人為主。這幾年慢慢的陸客或室外籍遊客也慢慢的變多,但是基本上老攤位還是一樣沒有怎樣的變化,因此Part-1的部分先挑選些我常吃的幾攤營業蠻久的攤位來介紹。
各攤位約略位置圖
恆春夜市是個販賣以吃為主的夜市


每次我會恆春夜市都會先去吃的鐵板牛排先吃的半飽才開始吃其他五四三的東西,這家故鄉牛排算是我還蠻常吃的攤位。恆春夜市裡除了這家外還有3,4家的這種鐵板牛排店,基本上吃起來都差不多皆有一定水準以上。
位於十字路口,就在停車附近的牛排攤
恆春夜市說到臭豆腐應該首推阿惠臭豆腐,這家臭豆腐有酥炸脆皮和水煮湯的臭豆腐兩種。我首推脆皮臭豆腐,如果喜歡吃腸旺又想要試試看脆皮臭豆腐的人也可選擇脆皮腸旺。這家的炸臭豆腐外酥內軟味道非常夠。
店家和菜單
外酥內軟的脆皮臭豆腐

阿惠臭豆腐對面有家在恆春夜市老攤賣蚵仔煎四神湯的攤位。這家攤位是夜市的老攤販這家也是我常吃的攤位,味道非常不算特殊但是吃的出來是種純樸的味道。尤其是他的四神湯用料非常的實在裡面的豬腸非常的多。
阿惠臭豆腐對面的攤位
四神湯和蚵仔煎

恆春夜市有一家大腸包小腸這家大腸是真的用豬腸去灌的糯米腸,從切面可看出來豬腸子。這家的糯米腸吃來味道夠且吃起來口感夠Q不會軟,香腸也是自己灌的所以味道跟其他制式香腸有著不一樣的香味非常推薦。
恆春的手工大腸包小腸是家非長久的小攤
現烤的大腸和香腸所以需要等一下
大腸包小腸,真的豬腸下去灌的糯米腸(左)

每次去夜市我也都會買些下酒的好東西回去配開瓶啤酒享受一下星期日最後的休息時間,這時候恆春夜市的阿玉滷味就是我其中一個很棒的選擇。這家的滷味非常多樣化且可自己混搭,他的價錢是分區標價因此同區價錢一樣可依照自己喜歡的量夾取最後再秤重計價。阿玉滷味的涼拌鴨爪也是我非常喜歡買來下酒的東西,吃起來非常Q且很入味。
阿玉滷味的攤位
上面這一盤50元,下面的涼拌鴨爪30元(小包)

另外一個我會選擇當作下酒菜的就是恆春夜市唯一的東山鴨頭,這家東山鴨頭處理的味道不會太甜剛剛拿來下酒非常對味,並且價錢也非常合理。

大概6點半以後就要排隊的東山鴨頭
每種都處理不錯吃的食材



其他主題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墾丁秘境
墾丁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